close

親愛的大家!!!

我是花花啦啦啦哈哈哈! ya我要來寫第一篇ㄌ

大家以後都要在這裡分享我們生活的一點一滴喔

  

 

經過語概 英史 法文 安竹master piece 的期末荼毒之後....

歡樂的暑假終於來了!!!!!!!!!!!!!!!!!!!!!!!哇哈哈哈超級無敵開心ㄉ啦!!!!!!!!(放煙火)

終於可以有一段長時間可以恣意規劃時間, 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了了!!!!!

 

 

  

前天星期六一大早就奔回台北 (前天晚上才搬完家 超強!!XDDD) 

 因為我在六月初的時候, 

   就有在東區逛逛想要找一我自己喜歡的服飾店打工

       然後再利用零碎的時間讀英文準備考試 (哇~好完美的計畫XDDDD 哈哈哈)

     

但是大部分的店都只想要找正職

可是我開學後就要回嘉義了 根本很多都無法一直被打槍 嗚嗚嗚嗚嗚

                                                        

最後被打槍打到快放棄的時候

我就走進一間我每次在東區逛街都會進去的一間超級日系的店

                                  我每次都只會進去看看, 但都不會買

                                         為什麼不會買咧 因為 好貴 超貴 世界  我買不起T__________T 

 

嗚嗚我那時候就想說反正都那麼傷心沮喪了

就進去那間我超喜歡的店來撫慰我的心情.... 

看到那些超可愛又正點的碎花蕾絲珍珠的洋裝襯衫雪紡紗~可以讓我心情變很好 (哈哈哈覺得我有病嗎XDDD)

但才走到店門口就發現有在"徵人"耶 而且有Part Time的!!!!!!!!!!!!!!!!!!!!!!!!!!!!!!!!!!!!!! (彷彿又看到一絲希望ㄌㄌㄌ

                                                                                            二話不說 馬上衝進去!!!!!!!!!!!!!!!!!

老闆親自出來面試我

第一眼看到他覺得他長個好像金城武  我是說真的!!!!!  (吶喊~~~~~~!!!!!!!)

 4a06e079f2a57

他看看我的履歷之後 就問我有沒有當服飾店員的經驗 可是我沒有:^((((((((((

而且我的履歷很空虛 

我只有之前當過教小朋友的英文老師而已........

 

金城武老闆: 平常都在幹嘛咧

花兒: 跳舞...........................(心虛)  O.S 完蛋了,沒有經驗,平常都在練舞,還跟賣衣服一點關係都沒有== 準備又要被拒絕ㄌ:__((  

金城武老闆: 你是中正熱舞社的喔喔!!!!!! 欸我有認識一個朋友也是你們熱舞社的耶!!你認識他嗎!!!!

花兒: 真的嗎!!!!!!!!!!!!  (驚訝!!!!!!!) 你是說xxxxx嘛?????!!!!!!!

    

然後我們就聊起來了!!!!!!!!!!!! 哇哈哈哈超奇妙ㄉ!!!竟然在台北跟一個陌生的老闆因緣際會就這樣連線了!!!

       而且金城武老闆後來就說要適用我一天!!!!!!!!!!!!!!! 

所以這樣的意思不就是願意讓我試試看嗎!!!!!!!!!!!!!!!!!!!!!!!!!!!!!!! 

我都要喜級而泣了啦啦啦 > U < (謝謝老闆~~~~) 

 

 

 

經過星期六的試用 

(那天老闆娘不在, 所以我就很隨興的當作是我們自己蕾蒂絲二手拍一樣, 開心的招呼客人跟介紹衣服) <--等等老闆娘就會出現了

但老闆就決定要錄用我了!!!!!!!!!!!!!!!!!!!!!!!!!!!

 

 我以後都在這間店排班打工喔喔喔 它叫 三枝部造 (有FB連結!)

   

156143_295191857224024_555077214_n 

 

yaaaaaaaaaaaaa 是不是超美的兒~~~!!!!!!!!!!!!!!!!!!! 店面就有一種很精緻的感覺  嘻嘻嘻嘻嘻嘻

在東區走走一定會停下來觀望一下的店!!!

裡面的衣服更是不用說啦!!!

每一件都是老闆跟老闆娘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

 整個就是正中我的心... 日系!!!!!!!!我的愛~~~~~~~!!!!!!!!!!!!!!!!!YAYAYA

 

但老闆最後還檢查我的妝容 他說 

我的眼妝要要重一點 要貼假睫毛 

眉毛要畫跟把雜毛弄乾淨 

(蔡旻璇你騙我 你前幾天才說我的眉毛不用修ㄉ== )

因為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修過眉~~~~~~~~ 想說妹妹頭就可以不用了嘛 

殊不知那天台北下大雨 我的劉海被雨林到都變一條一條的 超像小丸子!!!! 

哈哈哈哈 所以我的黑粗眉就若隱若現ㄌ=..=

 

 

 

今天上班第一天!!!

我跟著一個正職的女生一起 她叫MOMO

MOMO長得 好白 好高 好瘦 好美  (我覺得我站在她旁邊根本是發育不良的小豬)

不過她人超好超親切的還教我好多事超感動的 (嗚嗚嗚這個女生也好了 人長的美 又不會有距離 待人又和善!!!!)




我原本以為在服飾店工作

只要在店裡坐著等著人客來 然後收錢就好

沒想到 這間店的風格是 絕對不可以閒著讓客人自己逛

要自己主動積極跟著客人幫她介紹衣服

(啊~~~~~~~~~~~~~~~~~~~~~~~~~~~~~~~~~~~~但但但...這不我最討厭的了嗎...........)

因為我逛街超討厭店員一直跟著我!!! 

                 店員最好不要來煩我!!!!! 

                     離我越遠越好!!!!!!!!!!

                   

噢不怎麼會這樣!!!!我竟然要努力成為一個我不喜歡的店員......真的超級矛盾的.....

 



我還是做了,不知道客人會不會覺得我很討厭............如果是我一定會覺得超煩耶!!!!


這時候, 傳說中的老闆娘出現了~~~  

 

她長的超像日本人,根本就是109辣妹><

(但我就繼續忙著招呼客人, 不敢看她... 彷彿一塊烏雲飄了過來 好恐怖)

然後因為看到老闆娘來,雖然她也長得很美, 但是她真的有一股殺氣 

我真的緊張!!!T^T (畢竟願意讓我做的人是老闆不是老闆娘) 悲劇一連串就這麼發生了....

 


===============以下是今天花兒店員 悲劇小劇場===================


Part 1


客人A:  這件還有別的顏色嘛

花兒: 有阿有阿! 這裡有鏡子可以比比看喔! (給)

客人A: (走到鏡子前, 比了另一件別的顏色ㄉ)

花兒: (沉默..........)

客人A:  (沉默...........)

花兒: (繼續沉默.....) 0.S 靠靠靠靠 死定了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 要說什麼阿!!!!!!!!!!!!!!!!!!!!!!!!!!!!!!!!!

然後客人A當然沒買,轉身離開...

 

老闆娘這時候就忽然從旁邊飄出來.......(她超厲害看起來都在忙,原來都在偷偷觀察我, 不知道用哪一隻眼睛看到的,好恐怖QQQQ)

然後我就被罵ㄌT^T

老闆娘:  你剛剛怎麼又不講話了,你這樣就白白讓一個客人走掉了你知道嗎! 

            這件不好看妳不會再找另外一件類似款不一樣顏色的給她嗎? 

            那這就是你對這間店的衣服還不夠熟悉!!! 

            你知道我們幾乎不會請PT的,因為等我們訓練完你也差不多要走了,

            這樣根本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跟錢,所以你學東西要很快知道嗎?!

            前面有一組客人,我要你現在去介紹然後讓他們買,記得要很熱情活潑知道嗎! 現在去!!

花兒: 好的..................(發抖) 

          OS.什麼什麼什麼!!!!!!!!!!!!要我現在去跟那位客人介紹衣服

          可是她們看起來就是不會買的樣子阿阿阿阿阿阿阿!!!!!!!!!!!!!!!!!!! (尖叫)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了...T_________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rt 2


客人B走進來自己逛

花兒: (斜眼看到老闆娘的第三隻眼) OS. 對!要積極主動~! 立馬上前介紹!!!!! >U<

客人B: (摸了一件衣服)

花兒: 那件超好看的!!!很適合你耶!!!!!!!(大聲+激動)

客人B: 恩。(皺眉) (又摸了另一件衣服)

花兒: 那件也超好看的!!!也很適合你耶!!!!!!!(更大聲+激動)

客人B: 恩恩~"~

花兒: 那這件咧!!!!!!!!!也超好看耶!!!!!!!!!!!!!!!!!!!!!!! (要耳聾了)

客人B: (小碎步速速離開) 

           

老闆娘又飄了進來....

花兒: (僵笑)......

老闆娘: 你就只會"超好看"這樣的形容詞嗎?沒有別的了嗎?!!要你看起來有活力不是講話大聲!!!

            你不覺得你講起來很沒說服力?!!

            你都不會先觀察客人的包包服裝品味風格穿搭再幫她找最適合她的嗎? 我覺得你觀察都還不夠仔細耶!!!!

            而且介紹衣服都沒有連貫性!!

            你都沒有先跟客人當好朋友就這樣一直跟他講她會很有壓力!

            而且你剛剛怎麼還靠在桌子上講話,這是我們店裡的的大忌!!!!!!!!!!!!!天哪!!!!!

 花兒: 是的........我會改進的..... (發抖) QQQQQQQQQQQQQQQQQQQQQ

     

================花兒悲劇小劇場待續。。。=================

 

 

嗚嗚嗚嗚 原來看似簡單的服飾店工作

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的 

不是坐著玩唉鳳等著客結帳摺摺衣服就好了 (我錯了~~~~~~~~~~~~~~~~~~~~~~~((跪)))

 

要怎麼講話才得體要怎麼跟客人建立起橋梁但又不能太虛假!!!!!!!!!!!!

 我不會的事情好多阿阿阿~~ 絕不是表面當當花瓶而已!!!!!!!!!!

     我還不會刷卡手開發票不知道庫存的分類存量剩多少清點衣服什麼衣服用什麼樣的袋子裝,

           titty & co, MIIA, Supreme lala 是在日本的哪一間百貨公司上架的,特色風格是什麼???? 為什麼店內衣服單價都偏高????

老闆娘叫我用筆記本下來,要學跟記的東西,下次不要再犯錯了!!!!! 

可是老闆娘站在我旁邊壓力超大的。。。 寫字都在發抖.... 然後一直寫錯字一直塗立可白 

講話又變的超沒文法,反應又超遲鈍

(我到底是怎麼了~~~~~~~~~~~~好想揍我自己一拳!!!!!!!!!!!!!!!!!!!!!!!!!!)

 

 

 

結果下班我又被罵了....

因為我今天大概賣了七八件衣服

但我全部忘記是哪位客人買的 

忘記是賣出哪些衣服,長怎樣,顏色是什麼 全部忘光光光光光... 

                                                                                                     (非常厲害== 應該是很嚴重的失憶症)

所以讓今天店裡記帳清點一幅多花了一倍的時間(超愧疚的T_________T)

 

老闆娘跟金城武老闆就一直虧我不是中正大學 全台灣前十名的大學的嗎!!!!!!!!!!!!!!!!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這上課都沒有學阿

             這些東西跟我們那些 語概 英史一點點點點點點關係都沒有 

唉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天下雜誌上說企業在徵人的時候"學歷"都不是放在第一的

就算我現在是讀台大 但是我反應很慢態度很差不願意放下身段姿態學習 學歷再高功課再好真是一點用都沒有!!!

 

對那些老闆來說,他們要的不是會讀書,而是會做事的人

 

體會好多喔喔喔>< 

終於知道我們真的都要多學習課業以外的東西累積經驗

我現在是隻菜鳥 希望兩個月後我會學習到更多東西 

雖然金城武老闆跟老闆娘今天一直嫌棄我給我白眼跟火冒三千丈

但是其實他們人都好好,還是很有耐心的一直教我東西 整個救是懷著超感恩的心>< 好像爸爸媽媽的感覺

    

(PS 我有認真畫妝喔喔,有發現嗎? 但假睫毛我貼了半小時才貼好,小蛋大師可以教我嗎,我手殘阿阿阿阿)

嗚嗚我一定要加油!!!!之後表現更好才行~~~~~~~~~~~~~~~~~~~!!!!!!!!!!!!!!!!!!!!!!!!!!!! 

期待明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salo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